文责自负 | 不通关毕业不改后缀

专精神,近医药,强食自爱。

(不是什么正经攒梗第三弹。滤镜警告。发刀警告。


-01-

羔裘如濡,洵直且侯。彼其之子,舍命不渝。
羔裘豹饰,孔武有力。彼其之子,邦之司直。
羔裘晏兮,三英粲兮。彼其之子,邦之彦兮。

还是昭昭喜欢的郑卫之风……这真的是昭昭喜.欢.的.郑卫之风吗。

舍命不渝。舍命不渝。

——夫胜一臣之严焉,孰若胜天下之威大耶?

——夫生乱,不如死而治。

如果分歧的点是这个那真的只有舍命不渝。

超小声:我觉得耿如中期也不会给昭昭日推这个曲子了。


*这个……个人觉得比起性情啊尊严什么的,说政见不合可能更合适一点。(这句是关于“白起不是条狗”这句话的补充。您是鞲上鹰。qwq。

*说起鞲上鹰想到你秦军官服制的鹖冠……鸷鸟累百,不及一鹗(X)

*再次超小声:您才不是条狗呢,您是大牛,渭水里出的苍青色的那种牛。


-02-

遵大路兮,掺执子之袪兮,无我恶兮,不寁故也!
遵大路兮,掺执子之手兮,无我魗兮,不寁好也!

附一个可爱的翻译:

沿着大路跟你走,双手拽住你衣袖。千万不要嫌弃我,别忘故情把我丢。

还是昭昭的郑卫之风……然而这一首就谜之少女心。

遂绝爱道。少女心。没毛病。(?)

故情和情好,衣袖和手。这也都是过去的事了。


-03-

彼狡童兮,不与我言兮。维子之故,使我不能餐兮。
彼狡童兮,不与我食兮。维子之故,使我不能息兮。

“你为什么不和我说话。你为什么不来见我。”

啊所以爱而不得辗转反侧的下一步剧情居然是恶龙喷火吗。(X)


-04-

子惠思我,褰裳涉溱。子不我思,岂无他人?狂童之狂也且!
子惠思我,褰裳涉洧。子不我思,岂无他士?狂童之狂也且!

男女爱情喻君臣的文学传统果然是……啧。

也不一定是“君择臣臣亦择君”的。

众所周知你秦从不缺好将军。子不我思,岂无他士。

(昭昭能和郑风里面的女孩子这么无缝对接……就很迷啊~


-05-

东门之墠,茹藘在阪。其室则迩,其人甚远。
东门之栗,有践家室。岂不尔思?子不我即!

(几条恋爱脑弹幕都删掉了。叹气。

按,歌单的下一首就是“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。”

感谢编者大恩大德。


-06-

扬之水,不流束薪。终鲜兄弟,维予二人。无信人之言,人实不信。

犹豫了一下还是在这里cue应侯。

鄙语云“尺有所短,寸有所长”。白起料敌合变,出奇无穷,声震天下,然不能救患於应侯。王翦为秦将,夷六国,当是时,翦为宿将,始皇师之,然不能辅秦建德,固其根本,偷合取容,以至筊身。及孙王离为项羽所虏,不亦宜乎!彼各有所短也。

……太史公合传合得很传神了。

康康这个各有所短。太史公,或者说靳靳当事的那部分家史,是不是真的在说应侯的事情(当然如果前两次应侯不掺和可能最后不会是这个结果)。

那么,这是稷总想要的结局吗?


-07-

出其东门,有女如云。虽则如云,匪我思存。缟衣綦巾,聊乐我员。
出其闉闍,有女如荼。虽则如荼,匪我思且。缟衣茹藘,聊可与娱。

名场面打卡√

岂无居人?不如叔也。


-08-

鸡既鸣矣,朝既盈矣。匪鸡则鸣,苍蝇之声。
东方明矣,朝既昌矣。匪东方则明,月出之光。
虫飞薨薨,甘与子同梦。会且归矣,无庶予子憎。

早起什么的就是要从明天开始。[doge]

赖床是什么历史悠久的优良传统啊23333。



*题外话:称赞一下你秦由左丞相斯主持的国家语委。

评论
热度(6)
返回顶部
©文责自负 | 不通关毕业不改后缀 | Powered by LOFTER